【招生预调剂】我院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预调剂通知

发布者:龚影寒发布时间:2019-02-23浏览次数:6401



上海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是上海第一家马克思主义学院,上海首批建设的5个示范马克思主义学院之一。学院按照教学科研的需要,有教学机构“四部一系”,即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教研部、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教研部、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部、思想政治教育系。有研究机构3个: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中心、经济伦理研究中心、思想政治教育研究所等非定编研究机构。有挂靠机构1个:上海市毛泽东思想研究会。

[师资队伍]学院拥有实力较为雄厚、结构较为合理、专兼职结合的师资队伍。现有专职教职工51人,其中教授10人、副教授19人。拥有博士生导师10人,硕士生导师20余人。拥有博士学位的教师达到专任教师总数的83%以上。拥有兼职教师50余人,其中特聘研究员、兼职教授16人。拥有全国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1人、上海市高校思想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3人等。

[学科简介]学院已形成学科平台高、特色突出、优势明显的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平台。1996年,马克思主义理论与思想政治教育成为二级学科硕士点。2006年,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二级学科博士点和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硕士点。2009年,马克思主义中国化获批上海市教委批准的第一个马克思主义理论重点学科。2013年,学院成为上海市德育课程教学研究基地。2014年,学院获批上海市属高校中唯一的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博士后流动站。在第四轮学科评估为B,与上海交大并列上海高校第五名。在人才培养体系和学科体系方面是上海市最齐全的两家之一。2017年,学院获批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博士授权单位。学院现有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5个研究方向)博士学位授予权,马克思主义理论博士后流动站,教育学二级学科硕士点和专业学位硕士点,思想政治教育本科专业(师范)。

上海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硕士研究生招生预调剂工作现正式启动,今年我院相关专业尚有部分调剂名额,为提高同学的录取率,学院开始对有意愿调剂我院的同学进行登记,并对最终录取的同学提供相应的奖励,具体办法如下:

一、生源奖励及优惠政策

上海师范大学设立新生奖学金、学业奖学金,在学习过程中优秀的同学还可申报国家奖学金等各项奖励。(2019年具体奖励办法及金额以学校正式文件为准)

二、预调剂说明

1.国家复试分数线公布前,考生可先进行预调剂登记。请考生下载填写《上海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年硕士研究生预调剂申请登记表》(附件),并将其发送至邮箱3468333676@qq.com。本次预调剂统计,仅作为有意愿调剂我院研究生的信息统计,不作为2019年实际调剂信息,实际调剂专业和名额以国家公布分数线后学校正式文件信息为准。

2.待正式调剂录取时,考生必须登陆“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z.chsi.com.cn)设立的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该系统一经开通,请有意调剂我校的考生第一时间登陆到“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网上调剂系统,按要求第一志愿填报调剂至我校我院相关专业正式调剂,调剂信息才真实有效,我校届时将以此服务系统里调剂信息为准发放复试通知,未在规定时间到“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调剂的,信息无效。

3、国家复试分数线公布后(预计在3月中下旬),通知符合条件考生进行复试。

三、信息查询

欢迎登录我校研究生院网页(http://yjsc.shnu.edu.cn)和马克思主义学院网页(http://marx.shnu.edu.cn)关注2019年研究生招生有关信息。

如有疑问,请来电咨询:021-64328930 郭老师 

附件:《上海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年硕士研究生预调剂申请登记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