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社团

我院主要社团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会,成立于2009年12月。我院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会则以研究会的形式存在,突破了大学生活动的社团的传统形式,有老师教学,学生与老师间交流以及学生间交流,更注重的是理论研究。社团将带领所有社员深入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并最终做到掌握其实质,提高在校大学生的逻辑思考能力、理论分析学习能力、以及沟通能力。社团立足于“大学生”这一主体,调动学生理论学习的主体性,体现学生理论学习的参与性,激发学生理论学习的创造性,打造一个融理论性、学术性、研究性、实践性为一体的综合型理论学习学生社团;也是青年学生学习社会主义理论的重要集体,同时是一个以马克思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及科学发展观为思想原则的理论学习型社团。

社团活动范围: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会以上海师范大学为主要活动范围,并结合一些校级交流活动在上海各高校间进行适当的交流活动,最后可以将交流范围推向全国各地的高校兄弟社团。在实践活动时主要活动地点是上海各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

社团活动方式:

a.理论学习(包括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国家方针、政策等重要理论学习);
b.开展社会实践(走入社会,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
c.社团交流(包括社团与社团,社员之间的交流)。

部门分类:

策划部:策划各项活动的方案策略,提升学生的兴趣,促使社团更好的发展。
秘书部:管理活动经费,活动消息传递及公布,每次活动的点名,社员的资料和基本情况登记。
组织部:组织各项活动的开展及活动及每次活动的小结报告。
宣传部:主要负责活动的海报宣传工作

社团活动目标:

1、要深入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作为核心价值来武装自己的头脑,并在大学生思想学习中起带头模范作用;
2、要完善理论体系学习,在校院两级建立起完善的组织体系,搭建好理论研究的校园平台;
3、要规范管理,提高质量,开拓创新,努力开拓理论研究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