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务】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年第1期入党积极分子学习班开展第二次专题党课

发布者:信息发布员发布时间:2018-03-16浏览次数:109

    2018316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年第1期入党积极分子学习班第二场专题党课在徐汇校区文科实验楼203会议室举行。本次党课由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思修教工党支部书记、思政系主任刘建良老师主讲,53名本研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党课学习



刘老师以“关于树立正确入党动机的思考”为主题并结合相关案例展开本次的党课学习。围绕“入党动机这一主题,刘老师从“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做”三个相互关联、层层递进的角度阐释了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的重要性,并进一步指出,作为入党积极分子,首先要从思想上先入党,做到“未进党的门,先做党的人”。



十九大提出的“不忘初心”,从根本上说是理想信念问题。刘老师以苏联亡党亡国的案例深刻地说明纯洁党性,确保质量对于一个政党的重要意义入党动机不纯、理想信念缺失对于一个政党、一个国家而言有着重大危害。因此,理想信念问题是根源性问题。发展新党员,必须认真分析入党动机,严格掌握标准和程序,切记“带病入党”。刘老师还指出,要想入党,从一开始就要坚定理想信念,严格要求自身,端正态度,做到表里如一、知行合一。此次专题党课使入党积极分子对于“端正入党动机”以及“从思想上入党”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

(撰稿:董倩、杨坤 摄影:董倩 审核:张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