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级研究生2班党支部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有关‘四史’的重要论述”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陈莹莹发布时间:2020-06-05浏览次数:109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有关“四史”的重要论述不断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和行动自觉。2018级研究生2班党支部于520日通过腾讯会议app开展线上主题党日活动,交流学习心得。活动开展前,支部全体党员线下自学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有关“四史”的重要论述的资料汇编



在线上主题党日活动交流中,首先支部书记冯博文带领李雪芬、金亚茹等同志为大家再次诵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有关“四史”的重要论述。其次全体支部党员依次有序发表了自己的想法与学习心得冯博文同志表示,每一次向历史的回眸,都是一次精神的整队。学习党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这门课不仅必修,而且要修好。认真学习党史,是为了坚定走好今天的路。修好这门必修课,就要通过学习,进一步深刻认识我们党先进的政治属性、崇高的政治理想、高尚的政治追求、纯洁的政治品质,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深刻认识中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艰辛探索和历史必然,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于文香同志谈到,自己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有关“四史”的重要论述之后,对怎样学习党史有了清楚地了解和认识到了学习党史的正确方法:首先,要坚持运用唯物史观准确认识和把握历史,要坚持用唯物史观来认识和记述历史,把历史结论建立在翔实准确的史料支撑和深入细致的研究分析的基础之上其次要学会全面、客观、历史、辩证地看待历史人物,对历史人物的评价,应该放在其所处时代和社会的历史条件下去分析,不能离开对历史条件、历史过程的全面认识和对历史规律的科学把握。不能把历史顺境中的成功简单归功于个人,也不能把历史逆境中的挫折简单归咎于个人。这些重要论述都对自己的学习有了很大的帮助。

支部全体成员共同学习讨论之后冯博文同志对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进行总结:“我们要把学习‘四史’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在深入学习和不断领悟中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常怀忧党之心、为党之责、强党之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