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2017级研究生1班党支部开展“四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赵梦叶发布时间:2020-06-05浏览次数:146

2020年5月19日,马克思主义学院2017级研究生1班党支部线上开展“四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推动党员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坚守初心使命。支部全部党员参加,主题党日活动由支部书记陈红斌主持。



活动中,党员同志们就学习心得进行分享。于歌同志青年与国家的关系我们作为青年力量,应该担当起新时代的新使命,责任在肩。自觉提高本领,在岗位上忠诚奉献,将自己的人生目标同党和国家的发展方向相统一,把自身的前途命运同国家民族的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从而形成坚定的使命感、责任感。张丽同志从我国社会主义道路的选择出发,联系现实进行了分享她讲道我国各项事业取得显著成就的根本原因之一就是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同时,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优势在2019年底爆发的新冠肺炎疫情中得到了充分的彰显,全国一盘棋,集中领导、统一指挥、举国动员、形成合力,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体制优势。此次疫情凸显出的中国速度和中国力量充分展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优势,这是我们最终战胜疫情的力量源泉。

通过此次学习教育,支部党员们纷纷表示,回首来时路,更加坚定了初心。中国共产党风雨沧桑、筚路蓝缕,从坎坷中一路走来;共产党人更是不忘初心、砥砺奋斗。党员们增强了历史思维、历史意识,学会了用历史眼光看待我国走过的道路以及取得的成就。党员们立志要以史为师、以史为鉴,基于历史经验把握现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自己的岗位上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