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文】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一届本科生马克思主义理论学术论文竞赛实施方案

发布者:龚影寒发布时间:2020-05-16浏览次数:586

为引导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本科生深入学习研究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中国共产党历史、思想政治教育的理论与实践等,提升学习兴趣与研究能力,培养高质量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人才,拟在本科生中发起举办马克思主义理论学术论文竞赛。

一、征文对象

全体在读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本科生(培训工作2017级、2018级、2019级学生必须参加;投稿工作鼓励2017级学生,2019级学生积极参加,2018级学生必须参加。)

二、征文选题范围及要求

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科学社会主义、“四史”(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思想政治教育等专业领域内自主选题。

参赛论文应为作者本人独立完成、尚未公开发表或参加过其他征文、竞赛活动的学术论文;论文字数50008000字,包括题目、摘要、关键词、引文注释、参考文献、作者简介等。

具体要求如下:题目:40字以内,四号宋体;摘要:200字左右,五号宋体;关键词:35个,用分号隔开,五号宋体;正文:五号宋体,1.5倍行距

注释:页下注,小五号宋体,①形式每页单独排序,征引规范。如①作者《书名》,出版社,XX年版,第X页。文末请附:参考文献、作者简介和联系方式。

投稿论文必须严格遵循学术规范,如发现抄袭、剽窃等学术不端行为,将取消作者的参赛资格。

三、竞赛安排

1527日举办第一次讲座,针对马克思主义理论类学术论文的选题,主讲人:耿步健教授。

2610日前学生提交选题及写作提纲给各班学习委员汇总,文件名为学号+姓名+论文题目,(2017级、2019级同学鼓励积极提交,2018级同学必须提交)。

36月底举办第二次讲座,结合学生提交的选题针对马克思主义理论类学术论文选题与逻辑结构调整和写作,主讲人:耿步健教授。

4915日前学生提交论文给各班学习委员汇总,文件名为学号+姓名+论文题目,开展优秀论文评选。

510月底前组织论文评审小组,按照“公平、公正、公开”的要求,综合考虑参赛论文的选题价值、文献基础、研究方法、创新性、学术规范等因素,对论文进行匿名评审,举行优秀论文展示交流。

四、奖励办法

本次征文拟设一等奖1-2名,二等奖3-4名,三等奖4-7名。主办方将为获奖者颁发荣誉证书,并给予一等奖获得者800元、二等奖获得者400元、三等奖获得者200元的奖励(或者相应的物质奖励)。优秀作品将有机会被推荐参加更高层级比赛和相关学术刊物发表。

五、组织协调

刘君莉老师:liujunli8089@163.com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0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