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影视传媒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对外汉语学院分党校2023年第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学习班第二讲开讲

发布者:陈奕如发布时间:2023-04-20浏览次数:10

419日,上海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影视传媒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对外汉语学院分党校2023年第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学习班专题党课第二讲在奉贤校区二教221教室开讲

一、“关于树立正确入党动机的思考”党课


上海师范大学讲师团成员刘建良老师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堂发人深省的党课——关于树立正确入党动机的思考。刘建良老师指出,对于入党积极分子来说,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是最为首要的问题。他分别从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做三个维度,从正反两个方面,强调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动力,入党积极分子应当通过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主动接受党组织的培养考察,通过实践锻炼,不断培养、强化信念型的入党动机。


二、“认同理想,拥有理想”党课


上海师范大学教育学院的杨伊老师从“理想”切入,为入党积极分子带来了生动丰富的一节课。杨伊老师首先结合自身经历阐明将个人理想与社会发展融合的必要性,她指出只有把小我融入大我,才会有海一样的胸怀,山一样的崇高。接着她谈到理想在每个人生阶段的不同作用,并强调现阶段我们要做到合理分配精力、有序安排生活、做出明智选择、找到坚持理由,逐渐提升道德修养、掌握学科知识、理论联系实际。最后她提出希望,希望大家不要受困于眼前的得失,放大自己的格局,每天进步一点点,在反思中收获成长。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本次党课为同学们指明了发展方向,有利于同学们更好地了解共产党员的基本条件与内涵,勇担时代大任。相信各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定能以参加本次学习班为契机,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脚踏实地、笃信笃行切实做到在思想上入党、理论上信党、行动上跟党,为早日成长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