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三位教师喜获教育部人文社科研究项目立项

发布者:龚影寒发布时间:2020-03-21浏览次数:576

近日,教育部社科司公布了2020年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立项结果,我院3位教师的申报项目获准立项。其中:张正光教授的《延安时期党的理论工作者对革命话语的建构及其当代启示研究》、宋佩玉教授的《新中国成立初期上海外资金融业研究(1949-1956)》获批规划项目,徐立波老师的《中国共产党群众工作话语体系建设的历史考察与基本经验研究(1921-1949)》获批青年项目。

  

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是教育部面向全国普通高等学校设立的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其覆盖面广、影响大、分量重,它具有引领科研发展、支撑学科建设、提升科研水平的强大牵引力。近年来,我院不断加大国家社科项目和教育部人文社科研究项目申报的组织力度,邀请校内和国内相关领域专家对申报老师的选题和论证进行全流程指导,科研项目中标率稳步提升。此次获批3项教育部人文社科研究项目,进一步彰显了我院的学术科研实力和学科整体水平。学院将进一步加大对教师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研究项目和上海市哲社项目的支持和帮扶力度,推动更多的老师在科研工作上取得更多更大的成绩!

  

        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年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立项名单


学科

项目名称

项目类别

主持人

马克思主义/思想政治教育

延安时期党的理论工作者对革命话语的建构及其当代启示研究

规划基金项目

张正光

历史学

新中国成立初期上海外资金融业研究(1949-1956

规划基金项目

宋佩玉

马克思主义/思想政治教育

中国共产党群众工作话语体系建设的历史考察与基本经验研究(1921-1949

青年基金项目

徐立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