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级研究生1班党支部进行“汇聚磅礴力量,同心战疫情”线上集中学习

发布者:赵梦叶发布时间:2020-03-04浏览次数:197

2020210日,2017级研究生1班党支部就此次科学精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进行了线上集中学习,由党支部书记陈红斌主持,先后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工作的重要讲话》和《上海师范大学致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的信》。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自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作出了一系列的重要指示,多次强调人民至上,生命第一,要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生命健康放在第一位。同时,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广大党员作为党的肌体的细胞,是冲锋在前的先锋模范,共产党员在,主心骨就在,作为共产党员,我们要挺身而出,不畏危险,沉着应对,用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在疫情面前,“最美逆行者”坚守岗位,无私奉献,既有钟南山院士、李兰娟院士等著名科学家,也有科研人员、医生、护士等普通医护工作者,还有投入到疫情防控中的人民解放军指战员等等,他们用行动诠释着“最美逆行者”舍小我、顾大家,医者仁心的高尚品质。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上海市委和市教卫工作党委决策部署,学校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使命感;二要扛起政治责任,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三要勇于担当作为,争当疫情防控先锋;四要强化责任落实,加强组织领导。作为学生党员,又该如何发挥自己的先锋模范作用,2017级课程与教学论专业的张敏同志谈到“要从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出发,在返程路上将自己随身多带的口罩分给别的乘客,进出小区自觉在保安室登记,自觉居家隔离14天,保持积极平和的心态,坦然面对现实问题,争取早日恢复正常的学习工作状态。”

最后各位党员同志纷纷表示只要我们万众一心,心手相牵,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战斗在前,有医护人员精心救治,有全国人民同心同德,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相信我们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