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关于做好2020年春季疫情期间研究生教育培养的通知

发布者:陈莹莹发布时间:2020-02-09浏览次数:582

各专业学科带头人、各位导师:


202029日,校研究生院下发了《上海师范大学2020年春季研究生教育和研招工作安排(第一号)(见附件),请各专业学科带头人和各位导师务必认真阅读和做好相关的工作。这里把其中主要的内容摘抄出来,专门强调:

1、导师应发挥导师第一责任人职责,主动联系到每一位研究生,以微信、电邮、电话等方式,了解每位研究生的身体状况和学习状况,关心爱护学生,做好研究生的心理疏导,务必做好多种形式的线上学习指导。研究生需积极配合,认真研学。线上研讨和学术指导时,每位导师和研究生要注意使用线上文明用语。

2、利用VPN访问图书馆海量数字资源等各类学术知识服务平台,实行分年级、分任务、分类别指导,线上集体指导与个别指导相结合,围绕课程作业、论文写作、学术讨论、专题自学等学业任务,开展针对性强的学习指导和教学互动。

3、对本学期拟毕业的研三博硕士生、两年制的研二专硕生及其他延期研究生,导师应务必加强对其学位论文的审阅和质量指导。研究生应充分利用疫情防控时间,积极同导师联系,修改完善学位论文。确保学位论文质量,以保证学位申请流程顺畅。

4、本学期开学初原定进行开题和预答辩的,请涉及到的学科带头人组织本学科的导师导师和研究生做好线上实施的准备。

5、对两年制的研一专硕生、三年制的部分研二博硕士生,导师应加强对其课程学习指导、课程论文指导、学位论文选题指导,为开题和考核做好准备。导师应开具阅读书目和分列主题,组织学生线上自主学习、开展网络学术研讨交流。对本学期应开设的课程,应做好多种形式的线上教学准备(包括线上教学方案和教学资源)。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培养办

202029


(附件:http://yjsc.shnu.edu.cn/eb/c6/c17243a715718/page.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