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生活园区第十三、十四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学习交流会

发布者:赵梦叶发布时间:2019-10-17浏览次数:201

2019年10月16日,上海师范大学学生生活园区第十三、十四班党支部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学习交流会在东六宿舍学生生活园区二楼举行。此次会议由上海师范大学学生生活园区第十三党支部党支部书记王禾同志主持,2019级全体研究生党员参加此次会议。

本次会议围绕认真学习教育部编印的《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设岗定责,实践引领发展”活动开展情况研讨交流。会议伊始,我们播放了习近平在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2019级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专业研究生曾赛兰提到,在本科师范生教育期间,曾经去过贫困村小学实习,也去市中心的学校做助教。在实习期间,她看到了教育资源不平衡的问题,学生全面发展问题得不到重视。将来我也要作为一名老师,希望能在中小学基础教育方面尽一份我的绵薄之力。2019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研究生王乐谈到,在习近平的关于教育谈话的论述中,切身体会到国家和教育部对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重视,又一次坚定了未来成为一名思政理论课教师的决心。

之后,展开“设岗定责,实践引领发展”活动开展情况研讨交流。宁甜甜同志提到,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博士生,我们应该在马言马,活动学习不应该走形式主义,抓住活动和学习的本质,做一名真正的社会主义接班人。2019级国外马克思主义研究专业学生孙鲁提到,关于园区党建我们可以发挥马克思主义学院的专业优势和特色。在园区内宣讲红色故事,传承红色文化。

通过观看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每位党员同志感同身受,认为无论时时还是事事,都应该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争做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我们永远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