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好新思想 办好思政课 马院师生集中观看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会

发布者:赵梦叶发布时间:2019-10-03浏览次数:321

101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徐汇校区文科实验楼410会议室和奉贤校区行政楼一楼会议室,组织师生观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实况转播。



与会师生在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观看了振奋人心的阅兵仪式和群众游行之后,由衷地感到骄傲,纷纷表示,70年的历史足以证明,我们的党是伟大的党,我们的民族是伟大的民族,我们的人民是伟大的人民,这是一个伟大的时代,我们每个人都应该自觉坚定理想信念,为早日实现中国梦、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继续自己的贡献。



收看实况转播后,学院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专题,开展了集中学习研讨。

院长张志丹教授认为,要坚持“马院姓马,在马言马”的鲜明导向和办学原则,加强党对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领导,要围绕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重大问题,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深化思政课教学改革,深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

李亮教授认为,国庆讲话的功能就是回顾历史、鼓舞士气、展望未来,要引导学生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突出思想内涵,把成就讲足,把经验讲透,激发学生的爱国热情。

贾淑品教授认为,要第一时间把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纳入思政课教学,讲好中国故事,讲好中国共产党故事,讲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故事,激励学生把爱国奋斗精神转化为实际行动。

杨子萍副教授认为,总书记的讲话使我深刻体会到,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加有信心、有能力实现这个目标。作为“双带头人”教工党支部书记,要进一步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马院发展、学科建设和思政课改革助力。



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文潮表示,马院干部教师要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深刻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时代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和世界意义,深刻理解这一思想的核心要义 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带着信念学、带着感情学、带着使命学。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努力把思政课越办越好。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政班子成员、教工支部书记、系部主任、办公室主任、教务主管、团委书记等参加了集中学习研讨。学院党委书记周理主持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