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研究生论文写作讲坛开讲

发布者:赵梦叶发布时间:2019-09-27浏览次数:314

925日下午6点,上海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论文交流会在徐汇区文科实验楼203教室举行。院长张志丹教授结合自身的治学经历,对学生的论文进行点评,并提出修改建议。2018级、2019级硕士、博士研究生参加。


论文交流会中,张志丹教授通过对论文选题的视角和意义论文结构的层次和关系参考文献的选取和斟酌等几个方面进行论述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了论文写作和精修的宝典他希望,一要扎实理论基础,多读经典之文、多积尺寸之功,在点滴学习磨合中逐渐提升自己。二要明确选题定位,下足功夫才能出真效果。论文题目对推进学术研究向纵深发展,具有举足轻重的意义。三要凝练文章摘要,以简练深入的语言概括文章内容,多读观点新颖、结构合理、逻辑严密的学术版文章。通过研读精读专家学者的文章,学习专家写文章的方法,不断提高写作能力。张志丹教授富于妙趣又精确凝练地阐述,让学生们受益匪浅。


下一阶段,学院将推进专业精品课程建设,邀请国内外马学科专家开始学术前沿讲座等举措,进一步提升研究生学术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