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学习交流会

发布者:赵梦叶发布时间:2019-09-26浏览次数:90

2019925日,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在上海师范大学奉贤校区行政楼316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学院本科生辅导员许心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给我们思政教师提供了理论学习的好契机。在这个经济全球化、思想多元化,各种思潮交锋碰撞的时代,大学生理想信念教育是思政工作的重中之重。在学习中,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一名思政教师,要在系统全面、融会贯通上下功夫,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所贯穿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不断提高马克思主义理论水平。

马晓欢同志认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其实就是干好本职工作,担当起自己该担当的责任。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要永远保持在建党时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要在工作、生活和学习中不断努力,时刻牢记自己的本职工作和职责。即使我们在平凡的岗位上,但是只要我们时刻保持一颗进取之心,面对困难迎难而上,我们在平凡的岗位上做的每一件平凡的小事都会变得不平凡。

金奕杰同志指出作为一名党员,时刻要保持自己的初心,要敢于担当,始终严于律己,言不逾矩,行不逾规。在学习后我一直在思考,何为担当,我又如何做到有担当。最后我找到了答案就是自己要有作为,敢于承担责任,认真履行党员义务,时刻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并去影响身边的同学,共同为我们的党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

李飞同志深刻认识到一名党员身上肩负的使命与重任,在我们党走过的九十五年历程中 ,一代代的先辈不懈努力,始终坚持着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并结合中国的实际走出了我们自己的道路,始终为了共产主义理想而奋斗。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不断稳步推进的今天,身为一名党员,我要以身作则,积极承担起自己的责任,发挥党员的始终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自己的目标,明确作为一个党员身上肩负的重任。

通过此次心得分享,使支部成员更加明确今后奋斗的目标和方向,不负时代众望,牢记自身使命,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光发热,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