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级研究生1、2班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学习交流会

发布者:赵梦叶发布时间:2019-09-26浏览次数:170

2019925日,学院2017级研究生12班党支部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学习交流会在第三教学楼311举行。此次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2017级研究生二班党支部书记钱濛同志主持,2017级全体研究生党员参加此次会议。

会上,2支部的四位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思想学习纲要》这两本编著。杨新芳同志带我们系统地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思想学习纲要》这本书的主要内容,从第一章到第十九章,把新时代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要思想做了详细梳理,最后,还给大家播放了19492017年间的国庆大阅兵视频。看着我们国家的军事和科技发展得越来越快,我们都感到无比自豪。随后,关于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也就是本书的第一章内容,樊君乐同志进行了详细的解读,把握了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

束晓东和吴佳军同志分别对第二本著作的第五章和第七章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束晓东同志就党员同志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做了分享;吴佳君同志从“党的自我革命”的概念、基因、实践和现实价值对第七章的内容做了详细解读,列举了建国以来党进行自我革命的例子,让我们记忆深刻。

四位同志分享结束后,陈红斌、徐朝哲、赵玲玲等几位同学发表了自己学习了习近平系列纲要和摘编以后的思想体会。通过本次交流会,同志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习近平所讲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意义,坚定了理想信念,争做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