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级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专题学习交流会

发布者:陈莹莹发布时间:2019-09-26浏览次数:1073

2019年925日下午两时许,2018级研究生1班、2班、3班党支部于文科实验楼203教室集体举行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专题学习交流会,会议由1班党支部书记姜荔雯、2班党支部书记冯博文、3班党支部书记邬静共同主持召开。

会议伊始,由2018级研究生1班党支部党员姜荔雯、杜静静共同为党员同志们朗诵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第六章“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群众观点和群众路线深深植根于思想中、具体落实到行动上”中的部分讲话内容,与会党员均认真聆听、积极思索、对标讲话主旨来分析自身不足。随后,2018级研究生2班党支部党员冯博文、张琛朗诵了该书第七章“勇于自我革命,同一切影响党的先进性、弱化党的纯洁性的问题作坚决斗争”中的讲话内容。先进性和纯洁性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本质属性,我们现在组织“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的专题学习交流,目的也在于加强我党建设,同一切弱化党的先进性、损害党的纯洁性的问题作斗争,坚决祛病疗伤、激浊扬清。最后,2018级研究生3班党支部全体党员为党员同志们朗诵了该书第十章的部分“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令党员同志们充分感受到了新时代历史定位的重要意义和我党砥砺奋进的坚定信心。

诵读环节结束后,党员同志们在党支部书记的带领下,就“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专题抒发了各自的心得体会。2018级研究生1班党支部书记姜荔雯谈到,自己20149月提交入党申请书的时候恰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基本结束,因此对于该活动影响极为深刻。作为党支部书记,一定要时刻坚持“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要求,希望支部内部的各位党员同志能够及时对自己的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她引用了北宋著名文人张载的一句名言“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来激励党员同志认真务实、牢记使命。20182班党支部书记冯博文就研究生生涯中需要做好自己、走好每一步表达了自己的心声。他谈到,民族复兴或许是听起来比较“高大上”的理想,但是每一个党员同志都是时代洪流中的缩影,都是当代中国—这辆高速发展的列车上必不可少的齿轮。作为党员,我们需要在研究生生涯中充分提升自己,在每一项工作和每一天的学习中都需要做到无愧于心,勇于担当,肩负起应有的责任。20183班党支部书记邬静就自己的专业工作展开了论述。她谈到,由于是学科思政的学生,自己将来很有可能成为一名思政课教师。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她对于当代中国的发展成果感到由衷自豪,对于今年的国庆阅兵十分期待。爱国和爱党是一致的,她希望通过课堂教学传递出自己的热情,传达出思政课感染人心的力量。2018级研究生党支部成员也逐一进行发言。

不忘来时路、奋进新时代。会议最后,每位党员同志对于此次“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专题学习交流会都有着很强烈的反响,纷纷表达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会继续保持共产党人的本色、保持慎独自律的心态,以昂扬向上的姿态来迎接祖国70华诞,以持续奋斗的激情来直面未来的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