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团队赴常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参加共建合作交流活动

发布者:赵梦叶发布时间:2019-09-21浏览次数:488

2019年9月20日,我院张志丹院长一行六人应邀,赴常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参加学院共建交流活动。常州大学副校长徐守坤、马克思主义学院名誉院长朱成山、院长刘晓华及教师代表对我院团队致以了热烈欢迎。徐守坤表示,常州大学与上海师范大学长期以来保持着密切的联系,两校都高度重视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发展,希望下一步双方继续开展全方位、深层次的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共同发展。

共建交流会前,我院交流团队到常州大学红色文化研究院,对红色文化主题教育馆做了细致的考察。在朱成山院长的介绍下,双方就传承和发扬红色文化、学习和实践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马院建设的思路、特色等问题作了交流。

共建交流会上,张志丹院长介绍了上海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教学改革、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的成功经验。双方教师代表就理论研究、课程教学、教师发展等问题进行了充分交流。张志丹院长与刘晓华院长代表双方学院,共同签署了两校马院的共建合作协议。未来双方将在课程建设、师资培养、学术交流、平台共建等多个领域开展广泛的合作。

另外,此次交流活动中,我院“全国优秀教师”石书臣教授为常州大学师生代表作了《不忘初心,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于教育教学全方位全过程》的专题报告,青年教师张凤池为常州大学马院教师和部分学生共200余人作了45分钟的思想政治理论课示范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