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斩获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上海赛区银奖

发布者:陈莹莹发布时间:2019-07-26浏览次数:542

7月15日,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上海赛区决赛暨颁奖典礼在华东师范大学中山北路校区举行。上海市教委副主任毛丽娟,市教科院院长、高教处处长桑标,我校团委书记潘黎勇、教务处副处长吴亮,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导师周中之教授出席颁奖典礼。本届大赛自2019年4月启动以来,共吸引来自全市60余所高校,2万余个项目,8万余人次参与。经各校校内初选,295个项目约1500位学生代表参加了高教主赛道和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的市级复赛。经过复赛的激烈角逐,我院学子最终成功进入上海赛区决赛,成为我校唯一进入市级决赛的项目。经过决赛现场路演和评委打分,项目最终斩获上海赛区银奖,上海师范大学金奖。项目指导教师周中之教授和吴跃东副教授分别获评大赛优秀指导老师。市赛决赛结束后项目团队还赴江西上饶参加了上海赛区“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相关活动。

“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由教育部主办的重要赛事,以“敢为人先放飞青春梦,勇立潮头建功新时代”为主题,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大学生的重要回信精神,持续激发高校学生创新创业热情,展示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成果,搭建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与社会投资对接平台。

孙晋超主持申报的《传承非遗魅力 助力老区脱贫》项目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开展公益扶贫,先后获得各级政府的肯定与表彰。2017年9月21日,项目负责人孙晋超接受了CCTV7《农广天地》栏目专访。五年来,该项目坚持扎根吕梁山革命老区,成功帮助老区柿农进行了柿叶茶非遗技艺的申报与改良,并且利用实体和电商平台将牛心柿叶茶产品销售到了全国30余个省份和地区。2015年以来,该项目累计收购柿子叶近75000斤,累计扶贫近1400户。截止2019年底,以平均每户增收2000元的标准计算,预计可达到扶贫2000户的目标。

近年来,我院依托上海高校示范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单位和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一级博士点,积极搭建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平台,不断加强学生综合实践能力的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