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我院国家社科基金立项取得新突破

发布者:龚影寒发布时间:2019-07-18浏览次数:532

2019年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和青年项目已完成受理申报、通讯初评、会议评审、网上公示等程序,经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领导小组批准,于712日公布,我院徐剑雄副教授(一般项目)和马立政博士(青年项目)两位老师获准立项。其中,徐老师获准立项的党史·党建项目是我院在该学科门类中的首次立项。

今年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和青年项目继续采取适度限额申报的办法,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最后正式受理有效申报29452项,比去年减少225项,最终4627项获得立项资助。其中重点项目349项,每项资助35万元;一般项目3185项,青年项目1093项,资助强度均为20万元。

结合我院今年的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立项情况,有两个重要特点:

1、学院高度重视,为学院老师营造了良好的科研环境。目前,国家社科、教育部项目及上海哲社项目申报专家全程指导已经成为新常态。

2、学院教师全力准备,申报积极性很高。今年我院申报数突破20项,立项2项,取得了近五年我院最好成绩,全校学院中并列第三位。我院国家社科申报质量明显提升,充分体现了我院科研立项良好的发展态势。

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是国家社科基金的主体部分,资助覆盖面广、立项数量多、权威性强,受到全国学术界的高度关注。学院将继续鼓励支持获得项目中标者按照立项要求,认真研究,推出精品,以此推进马院马学科的提档进位发展。

  

附:2019年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和青年项目立项一览表:

1

新中国初期的戏改与主流意识形态建构研究(1949—1965

徐剑雄

一般项目

党史·党建

2

改革开放以来中国政治发展与经济发展相互促进的历史经验研究

马立政

青年项目

马列·科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