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报到|我院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者:陈奕如发布时间:2022-09-30浏览次数:10

  928日下午,上海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于徐汇校区文科实验楼202和腾讯会议云端同步举行。院党委书记刘凤,院长张志丹,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孙琳,副院长耿步健、赵银亮出席典礼,2022级全体新生参加,研究生辅导员陈琳主持。

奏唱国歌

开学典礼在奏唱国歌中拉开序幕。

书记致辞

学院书记刘凤首先代表学院对2022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希望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将个人事业发展与祖国命运相结合,多读书,读原著、悟原理,打好扎实的理论基础,坚持知行合一,在实践中学真知、悟真谛,加强磨炼、增长本领,做奋发有为的新时代青年。

院长寄语

院长张志丹结合学院宣传片向2022级新生全面系统地介绍了学院发展、学科建设、教师队伍、学生培养等方面的情况,并寄语同学们要坚定理想、修炼德行、守正创新,争做马克思主义理论功底扎实的时代新人和中国先进文化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还要争做永远谦虚、自我革命的奋斗者和幸福者。

疫情防控教育

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孙琳首先对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基本形势和要求进行了详细的说明,随后围绕学科竞赛、社会实践、品牌社团建设等方面进一步介绍了学院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特色,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中让马克思主义成为一种生活方式,成为一种行为习惯,最后上升为一种精神追求。

培养管理

首先,副院长赵银亮详细地介绍了本科生的培养方案和目标并对本科生提出了几点期望,一是希望大家能脚踏实地,充实大学生活;二是找寻自我定位,追寻自我价值;三是不断完善自己,度过无悔青春

随后,针对研究生学术要求与学术道德规范,副院长耿步健结合《上海师范大学研究生教育工作条例》为同学们解读了研究生培养的相关工作举措和考核要求,强调同学们要坚守治学之道,端正学风,对科研心存敬畏之心,杜绝一切有悖于科学精神和学术道德的现象,争做德才兼备的科学研究者。

新生入学教育

研究生辅导员陈琳围绕学生管理、心理健康、校园安全等方面对全体新生开展了系列入学教育,助力新生尽快适应新环境,做好个人发展规划,树立人生新目标。

赠送礼包

最后,学院领导为新生赠送开学礼包。开学典礼在悠扬的歌声中落下帷幕,属于2022级马院人的故事翻开新的序章。愿每一位新生都能够以梦为马,扬帆起航,做脚踏实地,不负韶华的青年奋斗者,马不停蹄奔赴新征程!

(供稿、摄影:陈奕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