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开展教育实习动员

发布者:陈莹莹发布时间:2019-07-08浏览次数:435

根据学校教务处的统一部署,今年9月2日起,2016级思想政治教育1班的同学们将进入各自的实习岗位,开展为期一个学期的教育实习。为了做好教育实习工作,7月4日下午,学院在文科实验楼举行2016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教育实习实习动员和工作布置会议。院长张志丹教授、副院长李亮教授出席,思政系主任刘建良老师主持。

会议第一阶段,首先由院长张志丹教授做教育实习动员。张院长在介绍学院学科建设与发展的基础上,以幽默风趣又富含哲理的的语言,引经据典,从学思做相结合、情感投入、注重总结与反思等方面对同学们的教育实习做了动员,提出了期望。

随后,副院长李亮教授就教育实习工作从安全、纪律、形象等方面提出了要求。李院长结合自己的学习经历指出教育实习是人才培养的重要环节,对同学们的专业发展与成长非常重要,实习中要时刻遵守实习学校的规定与规章制度,争取在实习中能够站稳讲台,为后续发展奠定基础。

会议第二阶段,刘建良老师下发了教育实习材料,就实习内容作了解读,并结合往届实习中存在的问题,从微观角度具体说明了教育实习过程中的注意事项。

通过三位老师对教育实习工作的宣讲和解读,使同学们明白了教育实习作为一门必修课的重要性,同时也了解了在今后教育实习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和相应的解决办法,为做好实习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