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比赛复赛在上海师范大学进行

发布者:龚影寒发布时间:2019-07-08浏览次数:443

201977日上午9点,中共上海市教育卫生工作委员会、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主办,由上海市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分教学指导委员会、上海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的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组教学比赛(复赛)在上海师范大学徐汇校区会议中心进行。担任评委的专家为本市高校思政课教指委委员和思政课骨干教师,市教委德育处负责人也莅临指导。上海市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分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同济大学丁晓强教授主持本次复赛。

首先,比赛工作人员宣布了本次教学比赛规则和注意事项,之后参赛教师按照赛前抽签顺序依次进行每个人十分钟的教学展示活动。评审专家根据参赛教师教案设计、教学目标、教学内容、教学过程、教学方法、课堂气氛、教学效果等进行综合评价和打分,最终经评委会审议,评出该组别的前八名入围决赛。

本次教学比赛(复赛)是上海市教委组织开展的以“讲台上的新思想”为主题的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比赛的组成部分。比赛历时一天,来自上海市24所高校的31名参赛教师经过充分的前期准备和多次模拟演讲,在讲台上赛出了自己的风采,展现了上海市高校思政课教师良好的教学水平和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