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马院新人,开职业新局,话美好愿景”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新教师见面会

发布者:徐剑雄发布时间:2022-09-15浏览次数:124

迎马院新人,开职业新局,话美好愿景”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新教师见面会


 914日,为了增进新教师对马院的了解,帮助新教师尽快融入马院大家庭,我院在徐汇校区文科实验楼410召开了以“迎马院新人,开职业新局,话美好愿景”为主题的新教师见面会。学院工会主席、副院长徐剑雄主持会议,学院书记、院长和副院长分别作了讲话,出席会议的还有十余名新教师。

刘凤书记首先对成为马院教师队伍中一员的各位新教师表示了热烈欢迎,同时也提出了要求和期望,她指出,新教师作为学院发展的新生力量,要“站好讲台、做好学问、守好底线”,希望大家在尽快融入的过程中一同齐心协力推进马院更好地发展。

耿步健副院长以科研和教学的关系为切入点,对新教师如何兼顾教学和科研提供了启发和建议,同时他特别强调了在学术研究中要坚守学术道德规范。赵银亮副院长从“如何上好思政课”来展开,对新教师“如何成为合格的思政课教师”提出了指导和建议。孙琳副书记指出青年教师要重视实践教学,要积极参与到大学生的人才培养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当中去,同时要牢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注重师德师风建设。徐剑雄副院长就学院管理方面的基本制度和规范进行了重点强调,并就新教师职业规划做了说明。青年优秀教师代表郭力源副教授通过分享自己入职马院的成长经历和体会为新教师们更好地适应马院、融入马院提供了经验,也为他们带来了信心。

最后,学院院长张志丹从三个方面对新教师们提出了要求和希望。首先,要立大志,他以生动形象的例子论述了树立远大志向对于教师成长的重要意义;第二要认准方向,要在已有积累的基础和方向上继续潜心专研;第三,要善作善成,要重视教学、科研的效果和质量,不断提升教学、科研的能力和水平。


本次见面会气氛热烈,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与会的各位新教师备受鼓舞,纷纷表示,将尽快熟悉自己的本职工作,不断改进教学方法、充实教学内容、提升教学质量,潜心科研,加大创新,立足岗位建功,为学院发展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