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结经验,戮力前行,争取更大成绩 ——学院召开新学期全体教职工大会

发布者:徐剑雄发布时间:2022-09-03浏览次数:17


 831日,为做好新一学期开学的各项准备工作,我院在文科楼学院会议室召开了全院教职工大会,会议由党委书记刘凤主持。刘书记在通报会议议程后,对今年新进教师表示了热烈欢迎,并让他们上台给全院教师做了自我介绍,新教师们在热烈的掌声中感受到了新的大家庭的温暖,纷纷表示要努力工作,尽快融入马克思主义学院大家庭,在教学、科研方面勇攀高峰,做一个受学生欢迎的思政课教师。

接下来,各副院长就自己分管工作进行了布置。赵银亮副院长对上学期和暑期教学工作做了总结和回顾,对新学期的教学重点工作做了部署,此外还通报了评教情况,对教学成效突出的教师进行了表扬,肯定了他们在教学改革方面的大胆探索,强调讲好思政课要注意理论深度、政治高度、情感温度和育人广度相结合。耿步健副院长总结汇报了近5年科研进展情况,详细报告了过去一年研究生培养、学科建设取得的新进展,并就下半年研究生培养、课题申报、学科建设中重点工作做了布置。孙琳副书记副院长重点介绍了今年本硕博学生的就业情况,同时汇报了今年学生工作的新突破,尤其是国家级奖项方面有了新成就。徐剑雄副院长就学院下半年行政工作重点做了布置,重点强调了新学期常态化防疫工作需要注意的事项。

最后,学院院长、副书记张志丹做了近年来马院建设情况的总结报告,他以详细的数据、图文并茂、声像相辅的PPT以及他抑扬顿挫、饱含激情的声腔语调在巨大电子屏幕上展示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快速发展的足迹和脚踏实地、锐意进取所取得的丰硕成果,令马克思主义学院新老教师倍感振奋,在热烈的掌声中,大家都认识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要有更好的未来,必须“踔厉奋发,笃行不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