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与内蒙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合作共建签约仪式

发布者:陈莹莹发布时间:2019-06-25浏览次数:852

2019年6月21日上午,在内蒙师范大学行政楼509会议室隆重举行"上海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与内蒙古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合作共建签约仪式。"上海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志丹教授和苏令银副教授、马立政博士和内蒙古师范大学人事处处长白喜文、科技处处长王志强、教务处副处长乌兰格日乐、研究生院副院长满达以及内蒙古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相关老师和全体研究生出席了会议。


内蒙古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春晖致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词并向来宾介绍了内蒙古师范大学马院概况,对兄弟学院的支持和助力学院的发展表达了诚挚的谢意和美好的祝愿。

张志丹院长详细介绍了本学院的概况,他表示,上海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将在强化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推进思政课建设内涵式发展、推动学科建设与科学研究、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人才培养等方面与内蒙古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深入合作。根据相关安排,优先接受内蒙古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教师做访问学者,在条件允许的范围内,上海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思政教师攻读博士专项计划、少数民族骨干计划中,优先录取内蒙古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报考博士研究生的教师,积极接收内蒙古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到上海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博士后流动站学习。如条件允许,上海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每学年接收内蒙古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选派的优秀硕士研究生到校学习至少一学期。同时,他还表示,将把上海师范大学申报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成功经验提供给内蒙古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实现共建共荣的发展。

签约仪式上,内蒙古师范大学科技处处长王志强代表学校对上师大马院再次表达了感谢。随后,上师大马院院长张志丹与内蒙古师范大学马院院长李春晖签订合作共建协议,开启两院共建的友好之门。通过此次合作共建签约,进一步促进了双方教学科研交流和更好地利用教育资源,达到共同建设的目的。

仪式之后,我院院长张志丹教授就“思政课教师的教学科研之道”与内师大马院师生进行了交流。下午,两院教师就思政课教学改革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并举行了集体备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