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与上海旅游高等专科签订马学科建设同城协作结对签约

发布者:陈莹莹发布时间:2019-06-06浏览次数:315

为进一步加强马克思主义学科社会服务功能,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推进马克思主义学院内涵提升建设,6月6日,学院与上海旅游高等专科学校教研部签订结对共建协议。上海旅游高等专科学校党委书记刘晓敏、副书记郑旭华,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志丹、教授周中之,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马克思主义教研部专兼职教师和形势政策课教学团队参加。

签约仪式上,上海旅游高等专科学校党委书记刘晓敏代表学校(院)对马克思主义学院与校(院)的结对签约成功表示祝贺,同时也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对校(院)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他强调指出,党的十八大以后党中央对高校提出了办好社会主义大学,坚持立德树人的教育目标等方面的要求,上海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在这些工作中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前期,两校(院)之间开展了教为广泛的合作,希望双方能够进一步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携手共进、抓好落地,通过共建,打造具有鲜明特色的人才培养模式,真正实现互帮互助、共同发展,切实提升马克思主义理论教学、科研能力。刘晓明代表学校,向张志丹教授颁发了兼职教授聘书。

郑旭华结合相关文件精神,介绍了推进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同城协作的工作背景,简要回顾了马克思主义教研部与上海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同城共建已经展开的前期工作和签约意义。

张志丹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与上海旅游高等专科学校公共教学部党支部书记隆玲共同签署和交换了合作共建协议书。他表示,马院愿意支持兄弟院校的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与科研提升,共同推进立德树人的教育目标。最后,他受邀为上海旅游高等专科学校马克思主义教研部教师作题为《加强新时代意识形态建设》的专题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