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令营启事】上师大马院第四届“新时代红色传人”夏令营 暨2022年上师大马院暑期优秀大学生夏令营 招生启事

发布者:李芳发布时间:2022-06-01浏览次数:377


一、学院简介

上海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历史悠久,底蕴深厚,是上海和华东地区、乃至全国较早开展马克思主义理论教学和研究的重镇。67年来,经过几代人的不懈努力,薪火相传,积淀了丰硕的学术成果和厚重的学院文化。作为上海首家马克思主义学院和首批示范马克思主义学院,目前学院已经形成学科平台高、特色突出、优势明显的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平台,具有“本、硕、博”完整的学科人才培养体系。按照教学科研的需要,建立了“七部一系”。获批“教育部重点研究基地”高校中国共产党伟大建党精神研究中心首批分中心、上海市德育课程教学研究基地等,另设有研究机构8个。学院拥有实力较为雄厚、结构较为合理、专兼职结合的师资队伍,同时,高度重视思政课教学改革,“大思政”课教学改革实践被光明日报报道后,反响强烈,得到高校同仁认同。学院狠抓学生培养,突出“夯实基础、加强师范、培养特长、注重实践”的办学理念,已具有特色鲜明、辐射全国、成效显著的社会服务能力,学术声誉和社会影响力享誉海内。

二、活动安排

为加强大学生四史”和红色文化教育、提升大学生科研素养、增进大学生学术交流和对上海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认识与了解,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我院将于202278-10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平台,办“海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新时代红色传人夏令营暨2022年暑期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本次夏令营面向全国选拔优秀营员100名。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请条件

1、属于二本及以上高校思政教育、哲学、政治学、经济学、历史学等相关专业的2023年应届本科毕业生,达到所在高校研究生推免要求或立志报考我院研究生者优先,境外高校学生不受此限。

2、对马克思主义理论等相关专业研究具有强烈兴趣,有志于从事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学校思想政治教育教学工作,具备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专业和学科思政专业科研能力和发展潜力。

3、学习成绩优秀,专业成绩和综合成绩均名列本专业前20%,或者在其他方面有优异表现者;英语六级成绩达425分及以上或英语四级成绩达490分及以上,TOEFLGMATGRE或雅思考试成绩达到总分的60%及以上亦可。

4、诚实守信,学风端正,无任何考试作弊、剽窃他人学术科研成果等违纪违法行为。

(二)申请流程

1、报名时间

202261-630

2、申请材料

1)《上海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22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申请表》见附件1份,经辅导员签字并填写辅导员联系方式,需一名相关专业教师(副教授及以上)的推荐意见,加盖申请人所在院系公章;

2)个人陈述一份;

3)本科成绩单1份,并附前三年专业成绩及综合成绩在所学专业或同年级的排名,加盖院系教务部门公章;

4)其他证明材料(如:学生证,身份证,英语等级证书,论文发表,各类获奖或资格证书等材料的复印件);

3、材料提交

本次夏令营需要在626日前将电子版材料发送至邮shnuxly@163.com请将申请表、个人简历、成绩单、证书复印件等申请材料的扫描版统一打包发送,文件包以“夏令营+姓名+学校”命名,具体文件以“姓名+学校+文件名称”命名。线下营员的报名材料纸质版于报到时统一提交。

【预报名微信群二维码】

请成功完成预报名工作的同学,务必加入微信群“2022上师大马院夏令营预报名”,有关消息通知将在群内发布。

(三)审核录取

资格审核工作于630日结束,决定入选营员名单届时在马克思主义学院网站上公布,并由学院电话或电子邮件通知本人。

(四)活动日程

受疫情影响,本次夏令营全程采取线上模式进行

日期

时间

活动内容

活动平台

78

上午900 - 1130

开营仪式

学术前沿讲座

线上

下午200 - 500

学术前沿讲座

线上

79

上午900 - 1130

学术前沿讲座

线上

下午200 - 500

在读优秀研究生交流、营员交流

线上

710

上午900 - 1130

导师组分组考核1234

线上

下午200 - 500

闭营仪式

线上

(五)优秀营员评选及优惠政策

学院本次暑期夏令营将根据学生综合考核表现评选一定比例的优秀营员,名单将在学院网站上公布。综合考核包括专业基础和综合能力。届时学院将成立考核专家小组,通过线上面试的方式对营员进行考核。

取得所在学校“推免资格”的优秀营员,在符合必要条件的情况下可优先录取为我院研究生;或者未达到上海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推免生”条件的优秀营员和合格营员,参加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入学考试,在指标允许的情况下按照规定可以享受优先录取优惠。

三、联系方式

联系人:高海燕、高雨童刘馨

活动咨询电话:021-64328930高海燕)、18216071836(高雨童)、17805127621(刘馨)。

邮箱:shnuxly@163.com 


上海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261

上师大马院第四届“新时代红色传人”夏令营报名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