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马克思主义学院第十二届研究生会换届改选的通知

发布者:陈莹莹发布时间:2019-05-21浏览次数:512

研究生会是发挥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主体的具体组织形式。为充分发挥研究生会在教育、团结和联系研究生方面的优势,针对研究生特点,开展富有思想性、教育性的各类活动,浓厚学术氛围,丰富校园文化,根据国家和学校研究生思政教育的相关文件精神,马克思主义学院决定开展第十二届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会换届工作,为研究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搭建平台。具体安排如下:

一、竞聘岗位

部门竞聘岗位
主席主席1
组织部部长1
宣传部部长1
新媒体部部长1
文体部部长1
学术部部长1
社会实践部部长1







二、竞选原则

公开选拔,平等竞争,择优任用。

三、候选人基本任职条件

根据研究生会章程,竞选采用公开竞聘,并结合组织推荐,从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级研究生中产生候选人并满足以下条件:

1.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思想积极要求上进,政治立场坚定;

2.遵守校纪校规,无任何违法违纪行为;

3.热爱学生工作,有较强的开拓创新意识和团结协作精神,在同学中有较高的威信,有高度责任感和奉献精神;

4.具有较强的学习能力,学习成绩优良,无不及格现象;

5.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具备以下条件的同学:

1)有突出特长或在重大活动中有突出表现;

2)有研究生会或学生会工作经历。

四、具体安排

1.自我推荐:5月27日下午13:30—16:00前上交纸质版《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会竞选登记表》(注:登记表自行打印,内容手写,附页可用电脑填写打印)至文科实验楼408办公室;竞选ppt于6月2日前发送到邮箱1029198900@qq.com

2.资格审查:核实报名同学是否符合竞选条件。

3.公开竞选:6月5日在徐汇校区文科实验楼203进行公开答辩:5分钟自我陈述、2分钟提问环节;经学院教师、第十一届研究生会成员及学生代表投票,并结合日常表现情况,产生新一届研究生会。

4.公示:公开竞选后,对当选人进行为期3天的公示。

5.集中培训:公示无异议后,学院拟对新一届研究生会进行为期一天的集中培训。

五、答辩安排(暂定)

答辩地点:文科实验楼203会议室

答辩时间:2019年6月5日12:30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会

2019年5月21日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会竞选登记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