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2022届毕业生党员教育活动

发布者:李芳发布时间:2022-05-21浏览次数:11

520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青春向党 使命担当”——2022届毕业生党员教育活动在云端举行。学院积极利用校友资源,特邀上海市建平中学政治教师、学校发展中心副主任、2006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优秀校友刘宏福作为主讲嘉宾。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刘凤,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孙琳,院党委组织员张婷婷、毕业班辅导员及2022届本研全体毕业生党员参加,活动由党委组织员张婷婷主持。

刘宏福老师以《立德树人,守正创新——时代青年的责任担当》为主题对毕业生党员进行叮咛教育,他分别从思政课课程、思政课教学、思政课教师三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经验与感悟。首先,刘老师对思政课的课程性质和使命进行了详细阐释,强调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随后,他结合个人成长经历和教学经验,分享了他对思政课“八个相统一”的理解,并鼓励大家要不断提升个人素养,在“六个要”的基础上培养一专多能,才能更好适应多元的教学需求。最后,他就“如何提升教师专业素养”问题,对毕业生党员提出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要拥有敢于怀疑甚至否定个体经验的勇气和责任;二是要拥有重新学习的勇气和能力,不断弥补自我知识体系的不足;三是,思政课教师只有不断学习,不断锤炼,才能“理直气壮”地讲好思政课,担当起“铸魂育人”的伟大使命。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刘凤对疫情以来的学生党员志愿工作进行肯定,她表示疫情之下,在校学生党员们在做好自身管理的同时积极服务、奉献同学,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入党誓词。最后,刘凤老师勉励毕业生党员们要厚植爱国情怀、家国情怀,厚植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立足现在,放眼未来,信心满怀地投身到新时代的伟大实践中,以青春之我奋力跑好历史的接力赛。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组织员张婷婷老师为毕业生党员们开展了“2022届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接须知”专题会,详细讲解了组织关系转接中的各项手续以及注意事项,特别强调了转接中的常见问题,并与在线毕业党员们进行了详细解答。

此次毕业生党员教育活动承载着学校和学院对毕业生党员的殷切嘱托与期望,进一步强化了毕业生党员的身份意识与责任意识。希望每位毕业生党员都能够坚定理想信念,做新时代的不懈奋斗者,以实际行动为党旗增辉,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续写最美的青春华章!

(供稿:陈奕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