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在线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李芳发布时间:2022-05-15浏览次数:10

为扎实推进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破解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的就业难问题,做好毕业生就业服务工作,513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议,并邀请校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中心主任蔡琼霞老师做毕业生就业工作指导。学院党政领导班子、硕士点负责人、全体导师、教务员、毕业班辅导员等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孙琳主持。

校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中心主任蔡琼霞老师通过数据重点就我院2022届毕业生就业情况进行了介绍,并就当前遇到的就业结构性矛盾、经济下行压力以及毕业生求稳心态加剧等难题进行了剖析。最后,她建议通过拓宽渠道,激活就业岗位供给潜力,群策群力全方位促就业,完善重点群体帮扶机制等方式助力2022届毕业生顺利就业。

随后,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孙琳老师通过就业数据和“一生一策”档案,详细介绍了2022届我院本、硕、博学生现阶段的就业进展情况。她希望全体导师、专业负责人和班导师,积极为学生提供就业信息,帮助学生端正就业心态,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学院也将持续进行“一生一策”定期排摸,利用“青马同行”开展朋辈就业分享,通过“云指导”“云讲座”,打造疫情背景下的线上多形式个性化的就业指导等工作,帮助学生认清就业形势,抓牢就业机会,不让任何一个学生掉队。

会上,院长张志丹教授表示,今年就业工作面临前所未有的巨大压力和挑战,全体导师必须要提高认识,认清形势,要从国家社会稳定发展的全局高度领会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战略意义。他希望每位导师要积极主动联系所带学生,帮助学生分析就业形势,树立信心;鼓励导师与学生进行积极有效的交流沟通,进一步增强毕业生就业意识。最后,院党委书记刘凤总结讲话,她指出,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进入了最关键的冲刺阶段,学院各部门要协同作战,辅导员和导师之间要形成合力,凝聚最广泛的力量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要用足用好就业政策,整合利用好各种就业资源助力学生充分就业。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我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毕业生的就业工作,严格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为毕业生就业工作的稳步推进保驾护航。自202111月成立马克思主义学院校友会起,学院积极主动和校友保持联动,不断通过校友资源挖掘就业岗位,为毕业生拓展就业平台。学校进入封闭管理阶段后,学院党政班子第一时间召开会议专题讨论毕业生就业情况,了解毕业生的实际困难,尽可能地为校内学生解决面试场地、就业材料盖章等需求,最大程度降低疫情对学生就业带来的负面影响。学院学工口也非常重视毕业生心理健康调适,辅导员通过点对点的方式,逐一了解在校内的毕业生心理状况,帮助学生排解压力,引导学生平稳度过求职关键期。同时也保持和校外毕业生的联系,针对我院学生普遍都在等待公务员考试或者教师编制考的情况,鼓励他们利用好在家的时间积极备考的同时,也要拓宽求职的范围,尝试不同的岗位,争取早日成功签约。

下阶段,我院将继续以学生为中心,加强就业工作的统筹,学院上下形成合力,密切联动各种就业资源,继续做好就业指导与服务工作,力争圆满完成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撰稿: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