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各党支部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者:李芳发布时间:2022-05-13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近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各党支部在线上召开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组织生活会,号召全院师生要继续以实际行动勇挑重担、冲锋在前,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同时也探讨了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如何做好新时代精通专业的“经师”与涵养德行的“人师”的统一。

马中化与近现代史联合党支部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作实际进行了深入学习和交流。支部书记徐剑雄表示,要坚持党的疫情防控方针不动摇,坚定上海必胜的信心不动摇。同时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要把马克思主义的指导思想用科学、正确、合理的方式传达给学生,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以模范行为影响和带动学生。刘林老师结合近期生活中的所见所闻谈到,作为一名中共党员,在特殊时期要各尽所能,助力“闭环”,少发牢骚,多干实事。如果发现“最后一公里”,应该带头补缺补漏,和其他党员想办法补足,无论在社区还是校园,“各尽所能、协同作战”定能取得最终的胜利。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与行政联合党支部、思政思修联合党支部党员们都结合自身学习体会进行了交流。龚影寒老师结合自己在社区中疫情防控工作的经历表示,目前在和新冠疫情拔河,相持不下的时候,只有大家统一思想,一鼓作气,才能赢得这场胜利。周治华老师谈到,思政课教师讲道理,既要有政治的高度,也要有理论的深度和专业的厚度。我们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理论,做到尊重规律,用理论讲政治,用学术讲政治,用理论的力量吸引人、征服人,与学生沟通心灵,引导学生启智润心、激扬斗志。

马克思主义学院各学生党支部也积极通过视频交流和解读学习材料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集体学习与认真领会,深刻认识上海疫情防控形势以及党员的责任与义务等。同时,学生党员们就疫情当前如何当好宣讲员、示范者和贴心人,带头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进行了积极的讨论与交流。

通过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与把握。疫情当前,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师生更要在思想上高度统一,凝聚同心战疫的强大合力,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讲好中国故事,阐释好中国理论。

(供稿: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