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空不隔爱|我院政治导师云端送关怀

发布者:李芳发布时间:2022-05-03浏览次数:10

马克思主义学院自2020年开展“政治-学业”双导师制以来,导师们充分融入到学生成长成才各方面并发挥着积极的引导作用。为扎实细致做好学生疫情防控和教育管理工作,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要求各教工党支部通过网络加强对学生的指导与关心,导师们定期通过云端给结对学生送去最暖心的问候与关怀,隔空给学生们端上一碗“暖心汤”。

佟亚洲老师虽远在新疆挂职,但他仍不忘关心同学们的生活与学习,他时常通过微信群、线上会议等形式来了解学生们的各种情况,他像朋友一样与结对学生唠家常并嘱咐他们做好各项防疫工作,适时反馈自己的学习情况等。徐剑雄老师在线上开展了一次“封闭管理期间的学习与心理调适”专题交流会,对于同学们目前在学习方面产生的困惑给予建议,并通过一一交流与疏导,排解同学们心理方面的不适与焦虑。张凤池老师通过一对一对毕业生论文开展各类指导,确保他们顺利完成毕业论文。他用自己在社区担任防疫志愿者的经历,提醒学生们要不信谣不传谣,在积极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保持良好的学习与生活状态。与此同时,为了更好地与同学们深入沟通,徐宁老师采取了建立“政治学习小组”微信群和单独微信、电话沟通的方式进行集体指导与个别辅导,她还鼓励学生们要通过参与各式各样的活动来提升自己,并提醒大家在特殊时期一定要做好防护,共克时艰。

郝凤老师不仅关心着结对学生的学业与生活近况,她也时刻关注着同学们的思想动态,并适时地给予他们鼓励与指导。对于一些入党积极分子的困惑,她指出,在为同学的服务实践中可以不断净化入党动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保持好良好心态,向身边的优秀学生党员看齐。徐立波、孙洲老师对于疫情期间同学们的学习与生活情况、网课设备是否完善、线上课程中遇到的困难等事项进行询问关心,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生活以及在线上授课时遇到的问题,对同学们线上课程的纪律问题进行提醒,鼓励大家一定要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只要大家齐心协力,一定可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撰稿:陈奕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