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党员我先行 ——我院党员教师奉献在社区一线(二)

发布者:李芳发布时间:2022-04-19浏览次数:10

疫情当前,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员教师积极响应号召,深入社区一线担任各类防疫志愿者,在上海各个社区都留下了最美逆行者的身影。他们有的担任核酸检测引导员、有的担任物资配送员、有的担任楼道管理员……他们既是一名普通教师,也是万千抗疫志愿者中普通的一员,他们以实际行动诠释着“疫”路有我,师者担当,党员先行!

唯有同心协力,方能共克时艰”——马基与行政联合党支部 刘凤老师

当下上海正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考验,战“疫”面前,每个党员要心有“站位”,更要坚守“战位”,贡献自己的微薄力量,奉献我的城,守好我的家,是一名党员应尽的义务与责任。和其他党员同志一样,在社区需要大量志愿者补充人手时,刘凤同志第一时间到社区报到,主动请缨,参与到抗原试剂分发、物资发放,同其他志愿者一起做好为居民服务等各项工作。她说:“我们都是这场战‘疫’的亲历者、参与者,唯有勠力同心,才能共克时艰。”

每一位党员都是一面旗帜”——马基与行政联合党支部 马海峰老师

戴手套、灌装消毒剂、喷洒消杀、核对物品、分拣所属单元楼、分批搬送到户,这是马海峰老师的志愿者工作日常。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社区居民对生活物资的需求日益迫切,马海峰老师和志愿者服务队成员每天一遍遍地进行核对、卸货、提菜、消杀、搬货、上楼、下楼,确保物资以最快的速度送到社区250户居民手中。他说:“志愿者工作有促进小区居民团结一致、同心抗疫的积极作用,尤其是党员志愿者的先锋模范作用,对于鼓舞居民抗疫决心有正面的引导作用。”

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 马基与行政联合党支部 张婷婷老师

张婷婷老师所在小区自3月中旬开始已封控一个多月,她第一时间到社区报到,亮出党员身份,主动请缨参加社区志愿者。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近期居民的生活物资都需要物业进行消杀,再由社区志愿者一家家送到楼下。面对每日大量的物资配送,她主动参加到配送志愿者的队伍中。为提高配送效率,她提前一晚搜索好小区地图,研究出最佳配送路线。清晨6点,提前和每户购买人联系好,告知他们何时可以到楼下领取物资。有几日降温下雨,她依旧推着自家的小推车,顶着风雨一家家地完成了配送任务。虽然看似简单的配送工作,她用周到和耐心的服务把温暖送到了居民心中,为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忙碌的奔波只为让老人安心”——马基与行政联合党支部  高海燕老师

高海燕老师所在的师大新村小区老年人较多,在封控期间,很多老人都有配药的需求,但他们大多不会用手机预约挂号配药。为保障配药“不断档”,解决他们的燃眉之急,高老师主动承担起了帮老人家配药的志愿者工作。在完成学院研究生教务工作之余,一有空隙,她就来来回回在老人家和社区医院之间跑动,竭尽全力为老人家们排忧解难。她作为配药志愿者都会认真核对病患的每一单需求,从联系老人了解相关身体及配药信息,再去居委会报备沟通,帮着登记统计各类用药及医院等数据,认真备注每一单注意事项,收集好各家的医保卡后,再去配药。药品到达后,尽快送到老人的手中,并叮嘱他们按时吃药,保重身体,一句句暖心的叮咛,传递了爱、力量和希望。平凡中能见伟大,对于高老师所在的小区而言,她真真切切变成了用药和安康的守护者,在这场战“疫”行动中,为居民构筑起一道疫情防控的守护屏障。她说:“我们每个人都会老,作为小区的中年力量,能帮到老人家们也是应该的。”

校园里,他们是教书育人的老师;抗疫战场上,他们是社区一线最美的抗疫“战士”。不同的岗位,一样的初心,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期间,马克思主义学院众多党员教师“冲锋在前”,留下了最感人的瞬间。师者大爱,善者仁心,他们都在基层发挥着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守护着一群人的幸福,守护着一座城的健康。

(撰稿:刘惠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