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党员我先行 ——我院党员教师奉献在社区一线(一)

发布者:李芳发布时间:2022-04-13浏览次数:54

自疫情以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号召全体师生要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上来,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市教委及校党委对疫情防疫工作的总体要求,学院党员教师积极响应,第一时间100%完成社区报到。在认真完成线上全校思政课教学的同时,他们也深入到社区一线担任各类防疫志愿者工作。从三尺讲台到防疫一线,唯一不变的是他们身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他们敢于亮出党员身份,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奋战在抗疫一线,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用自己的奉献精神与崇高师德诠释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我可以马上报道”——马基与行政联合党支部  姚承志老师

看到小区党员志愿者群里在急召抗疫礼包和抗原自测发放的工作,姚老师第一时间向居委会召集者回复,“我马上可以报到”。他以最快的速度赶到居委会,边穿戴防护装备边听工作要求。他领好物资,到指定工作点,挨家挨户开展工作。在发放物资时配合说明防疫礼包的用法和抗原自测的要求,积极宣传防疫政策,同时也安抚群众焦急的心态,并为社区群众做思想工作,经过几小时的奋战,他认真出色地完成了居委交付的任务。姚老师说:“穿上防护服,以党员身份,为居委会分担、为左邻右舍服务、为疫情防控支援,我感到非常光荣!”

战疫时不我待,坚持就是胜利”——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本科生党支部 徐立波老师

自本次疫情爆发以来,徐立波老师积极加入嘉定区南翔金通社区吉翔铭轩志愿者队伍中,他主动请缨,冲锋在前,积极发挥着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做志愿者期间,他担任过核酸检测引导员,积极参与到保供组搬卸抗疫物资。他负责本小区7号楼抗疫物资发放,并通知和组织本栋楼核酸人员筛查任务。在小区封控期间,大家无法下楼领取外卖、团购蔬菜、大米等生活必需品,他坚守在志愿者队伍中,帮助大家运送生活用品。他用细致入微的志愿服务诠释着“疫情当前,责无旁贷”的先锋精神。

党组织有号召,我们就要有行动”——思政思修联合党支部 张凤池老师

自社区41日开始封闭以来,他见证了居委工作人员的辛苦,也见证了奋斗在抗疫一线的社区党员和各志愿者们面对疫情表现出的无私奉献和坚定信心。作为一名党员志愿者,近日来,张凤池老师每天帮助居委会工作人员分配抗原检测试剂,督促楼道居民按时完成检测,并报送数据给居委。简单的工作,但要求细致到位,落实到人。他说“这关系着楼栋每一位居民的健康,我应该竭尽所能为他们服务。”他用最真实的行动,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

苦一点、累一点都没关系”——思政思修联合党支部 曹云飞老师

在这场严峻的抗“疫”战中,曹云飞老师积极投身于社区的抗疫志愿服务之中,协助居委分发抗疫物资,进行核酸检测扫码,维持核酸检测队伍秩序、分发抗原检测试剂等。从疫情防控工作开始,她牺牲个人休息时间,舍小家为大家,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当中,不停地穿梭忙碌在小区的楼道中。她和其他志愿者一起成为了居民的主心骨,成为这场战“疫”当中最美丽的风景线。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思政思修联合党支部 耿步健老师

当下正是上海疫情吃紧的关键时刻,也是考验每个共产党员党性的重要时刻。能否经受住考验关键看行动,关键看执行力,关键看行动的效率和效果。“请大家打开二维码,并把手机调到最亮”“请大家保持间距,规范佩戴口罩”,耿步健老师进行了六个半小时的志愿服务,和其他志愿者一样,穿梭在排队人群中不停的提醒大家,并引导大家规范检测核酸,即使体力有些透支,他也在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辞劳苦、咬牙坚持、为民服务。他说:“只有真实参与了,才更为真实的感受到那些大白志愿者有多么辛苦,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践行着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这让我们懂得了‘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的道理。”

疫情阻隔了空间距离,却阻挡不了爱的汇聚”——思政思修联合党支部 曹宁老师

疫情以来,还在休产假的曹宁老师,她心系在校学生,主动联系了优诺乳业有限公司,并在该企业的积极努力下,为在校师生捐赠品质酸奶2000瓶。同舟共济抗疫情,爱心捐赠暖校园。老师和企业家们用爱心筑起了防疫的长城,用实际行动彰显了社会情怀和责任担当,展现了携手同行、众志成城的大爱精神,为我校防疫物资储备作出了积极贡献。

志愿者的身影是平凡的,但他们都以不畏艰难的精神和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在各个社区里,一直有着一批像他们一样的党员志愿者大白的身影,从他们的身上让我们感受到了何为众志成城、守望相助,相信坚持就是胜利,我们一定会迎来胜利的曙光。

(撰稿:刘惠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