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各党支部召开疫情防控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者:李芳发布时间:2022-04-10浏览次数:2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孙春兰副总理在上海调研指导时对高校疫情防控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46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各党支部召开了线上疫情防控专题组织生活会,围绕近期疫情防控工作形势,组织学习相关指示精神,号召各党支部都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凝聚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力量。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与行政联合党支部在支部书记贾淑品的带领下,集体学习了孙春兰副总理在上海调研指导防疫工作指示精神。支部成员张镇镇认为,现在正值上海疫情最严峻的时刻,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自觉执行疫情防控要求,落实防控措施,不信谣不传谣。孔慧分享了生活中的一些所闻所见,使她深切感受到了在这次疫情中平凡人中的不平凡。她说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在课堂上更要把这些最真实最动人的抗疫精神和抗疫故事讲述给同学们,让他们真真切切感受到祖国的强大和伟大的抗疫精神。

思政思修联合党支部的党员们积极踊跃地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和切身感悟。何玉海表示,作为一名党员,要坚决按照党中央和市委市政府的要求与部署去做,不信谣,不传谣,积极投入本社区的疫情防控中去,尽力所能及之力;努力做好教学本质工作,用实际行动为早日战胜疫情贡献力量。周治华谈到,作为总方针,“动态清零”绝不是随随便便提出来的,它是我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特别是疫情防控常态化以来两年多防疫经验的总结。坚持“动态清零”不动摇,才能最大程度保护了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实基础。在线上完成教学工作之余,支部成员曹云飞也积极投身于线下社区的志愿工作中去,为社区成员分发生活物资,以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

马中化与近现代史联合党支部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及孙春兰副总理在上海考察时的要求进行了深入学习与交流。徐宁表示,疫情防控之下少发牢骚,多干实事。作为党员,如果发现“最后一公里”,应该带头补缺补漏,和其他党员想办法补足,形成“闭环”。每位党员无论在社区或是在校园“各尽所能、协同作战”,定能取得最终的胜利。支部书记徐剑雄表示疫情防控需要大家统一思想、统一步调。在关键时刻,尤其需要广大党员干部挺身而出,拿出特殊的担当和劲头,展现特殊的状态和作风。

马克思主义学院各学生党支部也积极围绕疫情防控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学习要求,就目前市委、市教委及学校的疫情防控政策与要求进行学习,就如何进一步发挥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在学校里如何扛起特殊责任、拿出特殊担当,敢于亮出党员身份等进行交流。各党支部号召支部党员们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同时,在听从学校的统一安排下,通过参与志愿者服务,积极为同学们排忧解难,如建立各联络小组群,如专业小组、导师小组,寝室楼小组群等,把各项通知与提醒及时告知大家,通过学习笔记分享、学习互助、论文帮扶、身心关爱等,让同学们深切感受到来自身边党支部的温暖。

马克思主义学生理论宣讲团党支部成员吕金灿同志谈到,在隔离期间,马克思主义学生理论宣讲团在微信公众号“上师马院”上陆续推出了“云诵读”“云享读”“云课堂”等系列活动,营造良好的学习生活氛围。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本科生党支部书记白瑶表示作为一名党员,更要有坚定的认识和清晰的认知,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一定可以赢得这次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胜利。在做好防护的同时也积极帮助身边的同学,以实际行动筑牢坚不可摧的“红色堡垒”,以艰苦奋战打好疫情防控大仗硬仗,在实际践行中展现一名共产党员的使命与担当。学生生活园区第三十一党支部成员吴尽祎分享了她在疫情期间担任楼层层长的工作体验,她表示,自己作为学生深感幸运和幸福,因为有许许多多的后勤人员、食堂的叔叔阿姨们、辛苦的工作以及辅导员和驻楼辅导员在背后默默付出,病毒无情,人间却有情。徐汇本科生毕业班党支部书记陈琳结合自身感受分享了在校工作人员为保障学校各项工作有序运行和学生们的正常生活而无私奉献,并对党员同志们提出要求,不论是否身处上海都应当发挥党员作用,要具备辨别是非的能力,坚持不信谣不传谣,谨言慎行,为自己的言行负责,在上海的党员同学更应当为打赢此次上海疫情硬仗贡献青年力量,在社区有需要的时候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同心抗疫。

通过召开疫情防控专题组织生活会,学院全体师生党员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坚定信心,凝聚起同心战疫的强大合力,坚决守住疫情防控底线、切实维护师生生命健康和学校发展稳定大局,以实际行动为打赢此次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马宣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