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党员在抗疫大局中闪闪发光

发布者:李芳发布时间:2022-04-01浏览次数:45

为全面贯彻落实市教委及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要求,保障学生的日常学习及生活需要,在疫情防控的紧要关头,马克思主义学院各学生党支部积极响应号召,引导支部党员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并带领入党积极分子们积极参与到学校及校外的各项疫情防控工作,让党徽闪耀在师大校园,让党旗飘扬在抗疫前线。

尽职责、敢担当,做抗疫一线的“守门员”

疫情当前,马克思主义学院各学生党支部党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勇于担当,主动参加到学校组织的志愿服务队中,从配合学校工作人员整队到核酸扫码、到整理信息与信息传达与反馈等,他们不畏辛苦,坚守初心、冲锋在前,热情地为身边的同学们做着力所能及的事情,彰显出携手筑牢疫情防线的信心和决心。

疫情正当时,党员勇担当,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理论宣讲团党支部、学生生活园区第十一、十二、十三、三十一、四十五党支部均有一批学生党员志愿者积极主动地加入到学校园区的各类志愿者当中。前期,他们站在宿舍楼门口,提醒来往同学戴口罩、不聚集、保持社交距离。这一群“守门员”凭借自己的微薄之力,做着微不足道的件件小事,却凝聚成防疫工作的一道道防线。

亮身份、明态度,做疫情防控的“宣传员”

马克思主义学院各学生党支部党员每天通过线上的各班级群、专业群、小组群等,时常敦促、及时提醒同学们要自觉做到健康打卡、健康防护、健康上报。他们也通过各信息平台积极向寝室同学宣传防疫知识,如坚持防疫的“三件套”和“五还要”等,引导身边同学正确理解、积极配合、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本科生党支部的发展对象梁缘,在辅导员被隔离在校外,楼长也不在学校的情况,她积极肩负起了临时楼长的责任,做好辅导员的小助手,通知及协调楼宇学生进行自主有序开展核酸检测、收集核酸截图、网格化管理等工作,她事无巨细、耐心细心地处理着各项工作,为学校抗疫工作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凝齐心、勇向前,做核酸检测的“警卫员”

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本科生党支部作为全国样板党支部,该支部的学生党员在自己社区和街道也发挥着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姜雨遥为该支部的一名预备党员,她主动参与到其所在社区的志愿者服务工作,成为了一名核酸检测志愿者,从负责维持现场秩序到为小区居民派送抗原自测包。她曾两次冒着寒风大雨,组织和协调社区现场的核酸检测,不怕苦不怕累,尽心尽力完成各项组织管理工作。

此外,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理论宣讲团的入党积极分子卢清菁,学生生活园区第四十五党支部入党积极分子张超、朱诗逸、高玉贞,她们分别在各自所在街道与社区,担任核酸检测志愿者,主要负责引导居民进行核酸检测,维护现场秩序,她们以饱满的精神投入到社区全民核酸采样工作,尽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党旗所指,心之所向!这是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共同的信念;让我们一起同心协力,共克时艰!这是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学生共同的誓言。在这场无声的战斗中,马克思主义学院各学生党支部成员及青年学子们都以无畏的勇气,无私的付出,留下了新时代青年最美的剪影,彰显了蓬勃向上的青春力量。我们坚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们终将会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撰稿:刘惠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