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工会组织教工开展健步活动

发布者:赵梦叶发布时间:2019-04-15浏览次数:365

4月13日周六,马克思主义学院工会组织教师赴穹窿山开展登山健步活动。天气晴朗,春意盎然,穹窿山林木繁茂,鸟语花香。教师们健步在林间小道,一路欢声笑语。三五一组,边走边聊。有的谈健身之道,有的谈拍照技巧,有老教师谈如何劳逸结合、如何做到教学科研锻炼身体有机统一,有不同教研部的教师交流课改经验……不觉之中,走完了全程。大家感觉神清气爽,一周的疲劳全然消失。

穹窿山一带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健步活动中,教师们深深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收获多多,无不感叹:纸上得来终觉浅,这次一日游不虚此行。学哲学的老师为道教文化所震撼,领悟许多哲理,环绕道观记下许多对联;研究近代史的老师为史料丰富而惊喜,拍下许多珍贵图片;讲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老师亲身体验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真谛。

活动结束后,教师们锻炼了身体,放松了身心,消除了疲劳,陶冶了情操,相互增进了了解,交流了教学、科研经验,还搜集了不少专业资料,可谓收获丰厚,满载而归。

此次健步活动为缓解教师工作压力、促进新老教师之间交流、增强教师身体健康,提升学院教工凝聚力,搭建了非常好的平台。下阶段,学院工会将积极调研,听取教师建议,多方策划,相继开展丰富多彩的教学观摩、教学竞赛以及文化、体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