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党委与虹桥街道党工委开展区域化党建共建

发布者:陈莹莹发布时间:2019-03-22浏览次数:335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这是3月21日,上海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生理论宣讲团在学院党委与虹桥街道党工委区域化党建共建仪式上,用暖心快闪诵读红色经典诗词的场景。



共建仪式上,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周理与虹桥街道党工委书记胡煜昂就实现资源共享和优势互补,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依托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资源,就马克思主义理论宣讲进社区等等具体项目达成了合作意向。学生理论宣讲团受聘虹桥街道“虹动力·学习云课堂”讲师。



我校马克思主义理论教授宣讲团成员、全国高校优秀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周中之教授在简短的仪式后,开设了题为《改革开放与中国的发展》的专题讲座。他紧紧围绕2019年全国两会精神,从新时代改革开放的历史背景,经济发展的热点问题和如何弘扬奋斗精神,实现中国梦等方面进行了阐述。“新时代,每个人都有出彩的机会,美好的人生是奋斗者之歌……”当他这样说时,在场的虹桥白领中心青年党员和上海师大学生理论团成员响起了阵阵掌声。“周老师的讲座是一堂非常生动的思政课教学示范课。作为马院学生,在马言马,我们不仅要学好马克思主义经典理论,更要在思政课的课堂上讲好理论。”学生理论宣讲团成员、2017级马克思主义发展史专业的田雅这样说道。


近期,学校组织开展了“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学习讲公开课”的专题教育。下阶段,学校将依托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的学科优势,进一步加强与徐汇区康健街道党工委、奉贤海湾旅游区党工委、长宁区虹桥街道党工委等区域化党建共建,为学生理论宣讲团搭建更好的实践平台,让学生在思政课“小课堂”和社会“大课堂”中“理直气壮”地讲好思政课。就像学生理论宣讲团成员、2018级中国近现代史基本问题研究专业李佳同学所说的那样,优秀的思政课不仅是“网红课”,更会是“常红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