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力源

发布者:龚影寒发布时间:2019-03-19浏览次数:7601

 


 

郭力源,女,中共党员,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法学博士,上海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博士后,现为上海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主要承担《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等本、硕课程的教学工作。研究方向:马克思主义哲学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研究。主持国家社科基金思政专项1项、上海师范大学人文社科一般项目1项,获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上海市“阳光计划”资助。在CSSCI刊物发表学术论文10余篇,在上海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大比武中获得一等奖。荣获2019-2020年度上海师范大学“优秀教师”称号。


【科研项目】


1. 主持2022年度国家社科基金思政专项:“泛娱乐主义对大学生价值观的消极影响及其对策研究”,在研。

2. 主持并完成2017年度上海师范大学哲学社会科学一般项目:基于科学休闲方式的绿色发展理念实现路径研究,已结项。

 

3.获得61批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二等资助。

 

4.获得2020年度上海市“阳光计划”资助。

 

【科研成果】


入职以来主要论文:

1.郭力源.个性化休闲消费与人的全面发展[J].河南师范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2018年第2.CSSCI

2.郭力源.新时代休闲文化发展面临的挑战及其应对[J].江西财经大学学报,2018年第2.CSSCI

3.郭力源.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休闲消费的价值引领[J].河海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2018年第3.CSSCI

4.郭力源.论赫勒个性发展理论及其现实价值[J].河南社会科学,2018年第3.CSSCI

5.郭力源.共建共享:对社会服务新挑战的破题[J].学习与实践,2018年第3.CSSCI

6.郭力源.批判与重构:新时代乡村休闲文化建设的实践逻辑[J].江西财经大学学报,2020年第4.CSSCI

7.郭力源.“双重发展维度中健全人民文化权益保障制度的基本逻辑[J].江西师范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2021年第2期(CSSCI.

8.郭力源.集体主义: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内核分析[J].毛泽东邓小平理论研究,20223期(CSSCI.

9.郭力源,杨雨馨.恩格斯劳动与休闲思想对美好生活实践研究的若干启示——读《英国工人阶级状况》[J].马克思主义理论教学与研究,2022年第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