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教师集体备课的有关规定

发布者:龚影寒发布时间:2019-03-06浏览次数:331


  

为了更好地贯彻教学大纲,执行教学计划,规范教学活动,统一教学要求,提高教学质量,现就教师集体备课的有关事项规定如下:

  

1集体备课以教研部、系为单位,由教研部、系主任负责组织实施,所有任课教师必须积极参加集体备课活动。

2集体备课可在教研部、系活动时间内安排,教研部、系活动每学期不少于4次,其中备课时间要根据需要给予保证。

3集体备课的主要内容应包括:研究确定教学进度和提出教学具体要求,研究教学的重点、难点、疑点问题及提出教学方案等。备课可与研讨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和考试方法的改革,学习新的教育思想和教学理念,探索教学规律,交流教学经验相结合。

4其中检查期间,教研部、系主任要听课并组织教师相互听课,以检查备课效果,分析教学基本情况,根据存在的问题,制定改进措施。

5提高集体备课的效率,要事先有安排有准备,使教师通过参加集体备课活动有收获、有帮助,不断提高集体备课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6每次组织集体备课和教研部、系活动,都要做好考勤记录和活动内容记录。

7学院领导对教研部、系集体备课和教研部、系活动情况及活动记录进行定期和不定期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