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李芳发布时间:2022-01-17浏览次数:27

112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文科实验楼410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葛卫华,学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督导组成员张文潮、胡斌出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刘凤主持。

会上,刘凤介绍了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通报了学院党委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情况,并代表领导班子作了对照检查,聚焦民主生活会主题,重点从五个方面进行对照检查。

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深刻检视问题,认真分析问题原因,提出今后工作中改进的措施。领导班子之间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葛卫华同志在听取班子成员发言后作点评指导。他认为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查摆精准,整改措施有力,是一次健康积极的党内政治生活,更是一次对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集中检验。他就学院领导班子做好会后整改落实工作,进一步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希望加强学院班子建设,要在提高政治站位上当好表率,守正创新抓机遇,锐意进取开新局;二是在履职尽责上下功夫,要聚焦思政课改革、师资队伍建设、学院治理能力提升等,进一步理顺机制体制,凝心聚力攻坚克难;三是要抓实问题整改落实,持续树牢群众观点,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关键环节,着力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发展,切实增强师生幸福感、满意感和获得感。

最后,刘凤代表学院领导班子表态发言。她衷心感谢校领导与学校督导组对学院民主生活会的悉心指导。学院班子成员将进一步筑牢政治忠诚、坚定历史自信,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心怀“国之大者”,厚植为民情怀,不断破解发展难题、挖掘发展潜力、增强发展动力;积极做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后半篇文章”,瞄准问题短板,细化方案措施,精准定位,靶向发力,使整改工作与日常工作同促进、共提升,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供稿: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