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青松院长参加第18次全国高校马克思理论学科论坛并作主题发言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5-05-14浏览次数:913

           

4月24日到26日,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汪青松教授应邀赴山东师范大学出席“全国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研究会第18次学科论坛暨‘传统文化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术研讨会”,并在会上作题为“《习近平用典》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文化品格”的交流发言。



本次会议由全国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研究会、《思想理论教育导刊》主办,山东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全国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研究会副会长陈占安(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钟明华(中山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武东生(南开大学马克思主义教育学院教授)和全国23个省市80余所高校和科研单位的150多名专家学者参加研讨会。



本次论坛以“传统文化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主题,与会专家围绕着对优秀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优秀传统文化、马克思主义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关系等议题展开讨论。陈占安在第18次全国高校马克思理论学科论坛上致辞,北京大学孙熙国、清华大学肖贵清、东北师范大学田克勤、华东师范大学宋进、中山大学李辉等24位专家学者先后作大会主题发言。钟明华做总结大会。
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石书臣教授参加了学术研讨会,马振江教授向本次研讨会提交了学术论文作为辅导员博士生培养方案的实施环节,两名博士生随同参会,并同与会专家进行了交流(撰稿:蔡旖旎  摄影:中国农业大学李明  审核:吴跃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