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国宏教授来我院为博士生作学术报告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5-11-17浏览次数:906

1113日下午,浙江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宣传部部长张国宏教授应邀来我院为14级和15级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博士生作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与教学之路的学术报告。报告由院长汪青松教授主持。

 

 张国宏教授从习近平总书记对思想政治理论课关于教材、教师和课堂的批示谈起,结合自身的教学经历、科研经验和工作实际,从围绕牢固树立一种教育理念、积极探索一种教学思路、切实破除一个认识误区、如何撰写论文等方面展开讲解和深层阐释。辩证分析了如何处理教学与科研的关系,强调既要采取正确的态度,又要采用好的方法,把备课的过程作为科研的过程。张教授认为,教学是安身之本,科研是强身之路。在讲到如何撰写论文时,就选题、标题、结构、逻辑、语言等方面作了阐述,对资料搜集提炼、提纲研究、框架构建、具体撰写、论文修改等逐一剖析,指导性和可操作性很强。

    张教授希望大家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多参加学术交流,多撰写文章,对科研保持严谨的态度、科学的方法和良好的学术职业操守。报告受到博士生的一致好评。(撰稿:熊会,成利平;摄影:蒋翠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