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邀请朱国栋老师为研究生开设科研讲座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5-05-21浏览次数:881

       
        5月13号下午14:00于四教101报告厅,我院特邀《思想理论教育》杂志的编辑朱国栋老师为全体研究生做“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论文的选题”的科研讲座,讲座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吴跃东老师主持。
        讲座一开始,朱国栋老师对《思想理论教育》杂志作了简单的介绍,接着围绕如何对马学科论文的选题开展思路作了5个方面的阐释,分别从“重要时间节点的纪念、总结”,“认真学习中央文件、领导讲话和重要活动精神,深入阐述重要理论和观点”,“对现实问题的关切”,“对社会思潮及相关舆论的回应”及“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等5各方面进行讲解,并通过列举各类发表过的文章使得在场的研究生同学对如何选题有了深刻的认识。
        最后,吴跃东老师对本次讲座进行了总结,吴老师指出本次讲座很有意义,希望在场研究生同学积极参与学术建设,在以后的研究生学习生活中不断开拓,努力提高科研学术水平。(撰稿:王景,摄影:张淑娟  审核:吴跃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