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19篇论文获马克思主义研究青年论坛奖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1-06-22浏览次数:893

    2011年6月18日,在上海市委党校召开的上海市第二届马克思主义研究青年论坛上,我院师生共19篇论文获奖,其中一等奖1篇、二等奖4篇、三等奖5篇以及提名奖9篇,在全市高校中排名第一。

     在获奖论文中,我院硕士生王振的《毛泽东题词的思想政治教育价值研究》荣获一等奖;博士生刘妍的《新时期大学生马克思主义教育与培养调查研究》、硕士生田婧芬的《邓小平民生思想探究》、连社会、卢传永、范冰川、王晓强的《我国新型农村社区建设面临的新课题及其对策调研——以山东诸城、东平为例》和杜高慧的《生态社会主义对当代中国经济建设的启示》荣获二等奖;我院老师刘建良的《建国以来党的社会建设思想及其发展》、博士生程水栋的《陈独秀的教育观:马克思主义教育思想中国化的早期成果》、王银春的《解放型·生存型·发展型·和谐型 建党90周年来中国共产党民生思想的历史演进》、硕士生郭希娟的《解读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大众化中的“大众”》、刘红艳的《低碳经济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生态文明建设》荣获三等奖以及我院的硕士生马晓翼、许莉、范冰川等9位同学的论文获入围论文提名奖。

      此次马克思主义研究青年论坛共收到来自复旦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上海大学、上海师范大学、上海社会科学院、上海市委党校等青年马克思主义学者的论文近180篇。经专家匿名评审,共评出获奖论文73篇,其中一等奖5篇、二等奖9篇、三等奖20篇和提名奖39篇。据悉,获奖论文还将以论文集的形式在上海人民出版社公开出版。马克思主义学院之所以取得如此佳绩,与师生们的刻苦钻研、踏实勤奋的学术精神是分不开的。希望我院的师生们能够再接再厉,取得更多的优异成果。(许莉撰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