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9次中韩伦理学国际学术研讨会在我校隆重召开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1-04-18浏览次数:727

       4月15—17日, “经济伦理与社会发展——第19次中韩伦理学国际学术研讨会暨第五次全国经济伦理学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徐汇校区隆重举行。来自韩国和我国高校的12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大会共收到论文100余篇。我校校长李进教授,中国伦理学会会长、清华大学万俊人教授,韩国伦理学会会长、全南大学校金荣泰教授分别致辞。我校经济伦理研究中心主任、马克思主义学院周中之教授主持了开幕式。该研讨会由中国伦理学会主办,上海师范大学、上海师范大学经济伦理研究中心、上海市伦理学会承办,后援为上海市教委重点学科“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
       在研讨会上,中韩学者分别围绕“公平正义与社会发展”、“企业伦理与社会发展”、“消费伦理与生态文明”和“东亚文化与社会发展”四个主题展开研讨,其中金荣泰教授和万俊人教授分别作了《对马克斯·韦伯资本主义精神起源论的批判》和《现代社会发展模式的伦理再反思》的主旨演讲。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和在读博士生提交的多篇论文引起了与会专家的关注。
在研讨会前,我校陆建非副校长、国际交流处白益民处长热情接待了韩国学者,陆建非副校长向他们介绍了我校国际交流的发展状况,引起了韩国学者的兴趣,其中一些韩国学者向我校表达了加强交流合作的意向。(杜高慧撰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