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魏道履教授传记座谈会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1-01-24浏览次数:689

       20101224上午,魏道履教授传记座谈会在马克思主义学院会议室召开。出席会议的有,上海师大老教授协会会长吴祥兴、常务副会长蒋士逵和秘书长陆云,魏道履教授的学生高惠珠、周中之、朱国定,魏道履教授的家属,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部分在读博士生、研究生。参加会议的人数为20余人。
       魏道履教授长期从事马克思主义哲学、伦理学的研究,为政教系的创建、发展以及学生培养等一系列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他坚定的信仰,严谨的学术风范、认真的教学态度,是上海师大的宝贵精神财富。会上,吴祥兴教授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名师列传》的相关背景情况及撰写要求,介绍了魏道履教授为师大建设做出的突出贡献和他一生取得的丰硕学术研究成果,同时吴教授以学生身份,讲述了魏道履教授留给他的深刻记忆。
        作为魏道履教授培养的研究生,我校哲学学院高惠珠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周中之教授和法政学院朱国定教授分别追忆了魏道履对他们的指导和帮助,虽然三位学生现在已经事业有成,但师恩难忘。恩师当年在学习时对他们的指导,是他们今日获得人生成功的基础,魏教授当年在生活中对他们的关怀,依然记忆犹新。
        在会上,大家对传记初稿进行了讨论,在充分肯定传记初稿的基础上,蒋士逵和陆云对初稿内容提出了修改意见,魏道履教授的家属补充了部分内容。座谈会上的发言,不仅为传记的撰写提供了更加丰富详实的资料,而且也为撰写开拓了思路、完善了整体结构。
      与会的在读博士生和研究生纷纷表示,此次座谈会让他们有机会了解师大老教授们严谨的学风、勤奋钻研的治学精神,收获颇多。新一代青年一定要学习和继承老一辈的治学态度和严谨学风,发扬师大老教授开创的优良传统。(杜高慧撰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