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增为老师开展教学研究讲座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0-11-25浏览次数:958

      11月23日晚,建平中学党总支书记、特级教师、上海市政治学科名师基地主持人、上海市德育实训思政方向基地主持人、浦东新区周增为政治教师培训基地主持人周增为老师在徐汇校区第四教学楼开展了一次名为“做合格的政治老师”的讲座。参加讲座的同学皆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学生。
       在讲座上,周老师从老师的困惑:三“无”与三“说”即无目标、无方法、无效率;老师们普遍提及的问题:教材、学校、考试、学生;对什么是好的政治课的理解等几个方面切入话题。接着从课程、教学、课堂、评价等方面与在座的学生们一起探讨了怎么样成为一名好的政治老师。最后得出有进步的老师应该是符合专业成长内驱力的增长、学生意识的增强、课程价值的深入理解等要求的老师。
       讲座最后,周增为老师鼓励在座的未来政治教师们好好把握现在的学习时间,学习好政治科目的基础知识并努力提升自己,为以后的教学生涯做好准备。(计旺慧撰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