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与影视传媒学院开展预备党员入党宣誓仪式及党员集中教育活动

发布者:李芳发布时间:2021-12-23浏览次数:19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让每一名预备党员接受党性教育,增强党员意识,进一步激发党员的尊崇感、归属感和庄严感,1222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与影视传媒学院一同组织开展了预备党员入党宣誓仪式及党员集中教育活动。

预备党员入党宣誓仪式于东部园区玻璃房召开,由影视传媒学院党委组织员王姬文主持,特邀组织员张慧芳老师作为领誓人共同参加。全体预备党员面对党旗在张老师的领誓下进行了庄严的入党宣誓。随后,三位预备党员代表就自身学习、生活、工作等方面进行汇报,表示将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更加严格要求自己,不断进取;在思想上加强对党的理论学习,提高自己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要始终以一名优秀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之后,来自马克思主义学生理论宣讲团的张明月为全体预备党员们作了以《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为题的党史宣讲。

随后,两个学院的党委副书记、组织员、辅导员、学生支部书记等一行登上了“百年党史路,奋斗新征程”的党史学习教育红色巴士课堂,由来自马克思主义学生理论宣讲团的成员王慧连担任讲解员。从中共一大纪念馆出发,身临其境感受党在上海的百年历史征程,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沉浸体悟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在场的师生党员们表示,从浦西到浦东,这一路对上海红色旧址及代表性地标的历史了解,深刻感受到党的百年在血风细雨中磨练与成长。面对当今的成就,作为一名中共党员,更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通过此次预备党员入党宣誓仪式及党员集中教育活动,使广大党员们再次明确了初心与前行方向,更加坚定了马克思主义信仰,也更激励他们勇担时代使命,积极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下一个建党百年而努力奋斗。(马宣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