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教工党支部书记年度述职汇报会

发布者:李芳发布时间:2021-12-10浏览次数:30

为进一步加强教工党支部及党员队伍建设,更好提升学院基层党建工作质量,128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述职汇报会于文科楼308室召开。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刘凤,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孙琳、专职组织员张婷婷,学院各教工支部书记及各支部支委们一同参加。

各教工支部书记分别就本支部的支部建设、党员情况、主题党日、未来规划等方面进行年度工作述职报告。首先,马基与行政联合党支部书记贾淑品分别从党员理论学习、青年教师的作用发挥、红色社会实践三方面进行工作总结,围绕支部成员的理论学习、支部特色活动及活动成效,通过照片生动地展示了支部党员教师岗位创建以及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情况,并就如何引领青年教师处理好教学与科研关系发表了自己的想法随后,马中化与近现代史联合党支部书记徐剑雄从支部工作机制、党内政治生活、党员教师思想政治引领三个方面进行汇报,同时也交流了该支部在开展“组织力提升”项目上的情况,如何通过党建引领发挥支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最后,思政思修联合党支部书记苏令银从支部工作成效问题总结未来规划三方面进行了述职汇报,通过展示支部成员“学党史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相结合”专题生活会和“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等主题党日,交流了如何将理论学习和自己的本职工作相紧密结合,以此推动本职工作与学院事业共同发展。

汇报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刘凤肯定了教工支部书记一年的工作,在面对成绩的同时,也要善于发现问题与短板,要注重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将党员政治理论学习和思政课集体备课相结合,在如何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上下功夫,各教工支部都可以结合实际教学科研工作,制定本支部的组织力提升计划。另外,各支部也要进一步优化支委之间的分工合作,挖掘更多的优秀青年党员教师,共同推动学院各方面发展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将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加强党支部书记“领头雁”作用,以高质量党建推动中心工作。同时也将进一步创新党建工作的方式与方法,创设更多的活动内容与形式,进一步凝聚党员力量,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从而全面提升党支部规划化标准化建设与党员队伍建设,全面提升学院基层党建工作质量。

(撰稿、摄影:周心悦)